Friday, March 19, 2010

Blog #2

1. 揠苗助长
请从你的生活中举一个揠苗助長的例子。
我十六岁的工作就是做橱柜。有一天我忙者工作没问老板该怎么做新的责任结果就没有做好。后来要从头开始。


2. 愚公移山
你觉得愚公移山的想法适用于现在的社会吗?
我觉得这个想法不适合用于现在的社会。愚公移山就是说做同样的事就将会有帮助。那么还要确定你做的至少有好效果。现在的社会太乱。不能说做同样的会有什么好的。


3. 卖身葬父
对于董永孝顺的行为,你有什么看法?如果你是董永,你会怎么做?
我觉得一般美国人不会那么的尊重父母亲。我很佩服董永的榜样。虽然父亲过世了,他还是牺牲自己的来埋葬他。

2 comments:

  1. 你好~:)

    哇~~你16岁就会做橱柜啦~真的好厉害喔~><
    我16岁的时候好像除了念书什么都不会呢哈哈~
    揠苗助长真的好难解释呢,但简单来说,
    就是指某些不恰当行为伤害到了学生本身的聪明才智喔!

    愚公移山的精神就是,不在乎别人的看法,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。我觉得这一点在现今的人来说很难实行耶,你觉得呢?
    因为我们都很容易在意他人的眼光~><
    我就是这样~这样不是很好呢ˊˋ

    恩阿,董永真的很令人敬佩呢!
    我想美国人也是很尊重自己的父母的~只是尊重的方式不太一样罢了~你是这个意思吗~?:)
    不过我想象董永这种人在历史中也很少出现就是了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同意你所说的关于在意别人的眼光。我觉得我们每位都会在意别人。

    关于第三个部分:对,我就是这个意思。我们在美国表示的方法不一样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