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5, 2010

部落格 #1

1. 你是一个朝三暮四的人吗?你在什么情况下会朝三暮四?如果你不是个朝三暮四的人,请举一个别人朝三暮四的例子。(至少30 个字)

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一个朝三暮四的人。就要看是什么情况。特别是我要决定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的时候,我常常考虑。有时侯这样子的决定让别人觉得我是一个朝三暮四的人。



2. 你会为了什么原因与好朋友割席绝交?请描述一个状况。(至少30 个字)

我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我的朋友都对我很好。假如说一个朋友结婚,也没跟我说,我就会跟他割席绝交。



3. 你同意顾恺之画人点睛的说法吗?你觉得一幅很传神的画哪个部分最重要?(至少30 个字)

要看是什么文化。我同意在中国眼睛很重要,但是在意大利,人的身体是最重要的部分。

5 comments:

  1. 阿奕你好~!
    我是国北教的学生~
    我叫劭宇~=D
    真的很荣幸能成为你的笔友呢哈哈XD

    关于第一个问题,
    我也觉得有时候很容易会被别人认为是朝三暮四呢,
    但事实上并不完全是这样,
    有时候只是想的比较多而已嘛,
    你不觉得有些事情多考虑一下也是很重要的吗?XD
    在中国,
    我们会说这样是"三思而后行"~
    有的时候这样做也是很重要的喔~:)


    第二题我觉得你的回答好有趣XD
    我也没有想过什么原因会跟朋友割席绝交,
    但是,
    我的朋友如果结婚却没有跟我说,
    我倒也不会要跟他割席绝交啦XD
    这样好像有点狠心,
    我可能会有点难过因为他没告诉我,
    但是如果割席绝交,今后就都不见面了!
    那我可能会更难过吧~!


    至于第三题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喔!!
    艺术这种东西,
    本来就"见仁见智"(这句话的意思意思是个人有个人的喜好)啰~
    所以不同的文化有不同注重的地方,我觉得没错呢!

   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劭宇您好!我也很荣幸能成为你的笔友。谢谢你所提到的。我很喜欢“三思而后行”这个成语。关于第二题~也许说完全跟那位割席绝交太严重。他可能有好的原因。但是他就忘记跟我说,他并不觉得我们算要好的朋友。不论怎么样,我将很少看到他。结婚之后,应该专心在配偶之间的关系。我还是没想到有什么其他原因才会惹我割席绝交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Hey
    我覺得你寫的第三點很有趣!
    看了你的文章我才知道義大利這個文化呢!

    至於第二題嘛!
    what if the friend hurt your family?
    那你會跟他絕交嗎?

    ReplyDelete
  4. 阿亦你好阿^^
    我是你的笔友,我叫丁勤。
    很高兴成为你的笔友,
    我觉得你是个很有趣的人呢!

    关于第一题,
    我觉得「朝三暮四」这个成语有负面的意思,
    就好像是自己做一份很好的工作,
    却又妄想另一份不属于自己的工作职位,
    所以没有办法好好把握当下,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,
    应该不会把这个成语拿来形容一个人思虑周全唷。
    我每天都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把握以及珍惜现在。
    阿奕,你是会把握当下的人吗? : )

    至于第二题,
    我真的觉得你好幽默风趣唷,
    你认为好朋友结婚不找你,
    你就要跟他割席绝交。
    代表你一定很重视朋友的情谊!
    那还有什么事情会让你想割席绝交呢?
    如果朋友没来参加你的婚礼,你也会跟他割席绝交吗?

    第三题,
    眼睛对中国人来说的确很重要!
    意大利文化是身体最重要。
    那在美国的文化呢?是哪一部份最重要?

    谢谢你看我的回复唷!
    能当你的笔友是我的荣幸 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很好的反应.
    关于3号, 我觉得你说得对. 我从来没有想过"在意大利,人的身体是最重要的部分。" 非常有意思.

    ReplyDelete